【all27】《童话系列——美人鱼》(27生贺)

美人鱼之金枪鱼精

0.

纲吉是金枪鱼精,修炼了百年欲修炼成人,却修炼不精,上半身人形,下半身则是鱼形。

为此,纲吉的师傅Reborn感到羞耻,逼他加强修炼,要他把那碍眼的鱼尾变走。

纲吉每天都会过着苦逼的生活,所以时常生起逃跑之心,每天计划着该如何逃出reborn的魔掌。

纲吉并不怎么喜欢幻化为人,人的上身加鱼尾难以让纲吉在海中畅游。

所以只会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,纲吉才会化身。

1.

纲吉在颤抖,纲吉的原身非常瘦小,小小的鱼身在上下抖动。

纲吉的眼前徘徊着一只比他庞大很多倍的鲨鱼。

纲吉大喊着:“救命!!!饶了我,别吃我,我不好吃..……”

鲨鱼无动于衷,纲吉觉得鲨鱼是听不懂他的语言,於是化身为人。

“嘤嘤嘤,别吃我,我不好吃!”纲吉揉着眼睛,卷缩着鱼尾,哭着求鲨鱼别吃他。

鲨鱼见到一只只有他眼睛大小的金枪鱼时,并没有想吃他,不够塞牙缝。

但当鲨鱼见到他幻化成人,下身却是橘色的鱼尾,不仅感到惊讶,原来这就是传说中reborn的人身鱼尾徒弟。

纲吉见鲨鱼无动于衷,只好使劲:“嘤嘤嘤……”

掉落的眼泪瞬间变成晶莹透亮的珍珠。

“别哭了,我才不会吃你。”斯库瓦罗,也就是鲨鱼耳边都是嘤嘤嘤,看到成堆的珍珠感到烦躁,化身为人。

纲吉看见鲨鱼化身为人,露出修长有力的双腿,一看就知道是修为了得的鲨鱼精。

“喂,别一直盯着我的腿!”斯库瓦罗看到纲吉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双腿,以往都是豪放地裸露自己身体,现在不禁感到有点害羞,脸颊和耳朵浮现红晕。

纲吉如梦初醒,熟知人类都不会随便裸露自己的身体给人观赏,纲吉的脸颊和裸露的上身渐渐晕上红色。

两人(鱼)就这样害羞来害羞去,成为了好友..……

2.

有一天,纲吉偶然间看见成群的金枪鱼在海中游荡。纲吉从下因瘦小的鱼身和橘色的皮肤而被其他金枪鱼无视,纲吉跟不上队伍,所以时常落队,导致纲吉遇见reborn被逼与他结拜为师。

纲吉无法背叛自己的本性,不由自主跟随队伍,茫然地跟着大队游到不知何处,不知不觉中被一只不知从哪来的猫爪抓住。

“喵!”黄橙色的猫咪叼着纲吉,开心的迈着猫步,走回家。

“瓜,你又叼什么垃圾回来?不是叫你别乱乱带那些东西回家吗?!”

纲吉终于清醒过来,猫的尖牙刺在鱼身,纲吉知道自己身处在虎口里,决定使出绝招保命。

“嘤嘤嘤,别吃我,我不好吃……”纲吉化身成人鱼,坐在地上哭。

狱寺吓得张开口,嘴里的烟掉下来。

“人,人鱼!!!”狱寺像是中了毒一样瞪大眼睛,领起一旁碍事的爪,随手一扔,瓜在半空中抗议地‘喵’一声。

狱寺眼神狂热地趴在纲吉身前,嚷嚷地说道:“我就说这世上人鱼是存在的,啊~好美的人鱼啊~”

“呜,我把珍珠给你,你不要吃我好不好?”纲吉捧住刚刚掉落的眼泪珍珠,推给身前的人类。

“我,我不会伤害你,只是太惊讶你别害怕!瓜,唔,就是刚刚那只猫,我不会让它吃了你。对了,你缺不缺水,要不要躺在水里...”

狱寺对着纲吉说着话,但实则在自言自语,没办法,狱寺现在非常激动,大脑无法像平常做研究时理智地运作。

所以当纲吉要拒绝时,狱寺已起身去浴室装水了。

“喵~”瓜不理睬那个犯傻的主人,优雅地走向纲吉,头拱着纲吉的鱼尾。

“啊!”纲吉被毛毛绒的触感吓到,身体僵硬不敢乱动。

过了一分钟,纲吉见瓜没咬他,而是不断拱着他,就知道瓜不会吃他,纲吉放松了身子,松了一口气。

纲吉第一次看见长毛毛的生物,不免感到好奇,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根手指,点了点瓜的头。

“喵~”瓜没有躲避纲吉的手指。还给出反应。纲吉见状,大胆地伸出手摸了摸爪的头,纲吉喜欢那种触感,毛绒绒的,好温暖。

“喵呜~”瓜顺着纲吉的手抬起头,磨蹭纲吉的手,一会儿躺下翻起肚皮让纲吉摸。

“瓜,你在干什么?!”狱寺从浴室出来,看到这场景,担心爪伤害纲吉,立马领起瓜扔到一件房间里锁住。

“喵!”瓜伸出尖锐的指甲不停地抓门。

“来吧,我带你去浴室……哦,对了你不能走路。”狱寺公主抱起纲吉,把他放进的浴缸里,不冷不热的水,让纲吉感到很舒服。

狱寺握紧双手,回味着刚刚碰触到纲吉身体的感觉。

纲吉见狱寺呆呆地站在浴缸前,伸出手拽了拽狱寺的衣角,说道:“那个,谢谢你。我的名字叫纲吉,你呢?”

“不,不用谢……狱寺隼人,我的名字。”狱寺的脸红了,有点结巴。

就这样,纲吉和狱寺,当然还有瓜结成了朋友。

3.

纲吉不管跑游到哪儿都见不到出口,只能徒劳地被急促收缩的网抓着,上升至水面。

“哈哈,只抓到一只小小的鱼,嘛~第一次捕鱼也算是个很好的收获。”

男人拆开鱼网,发现是金枪鱼,自言自语:“金枪鱼?!确定了,今天就做金枪鱼寿司。”

纲吉听了非常害怕,反射性使出自己拿手绝招。

“嘤嘤嘤,别吃我,我不好吃...”纲吉掉着珍珠眼泪坐在鱼网上说道。

山本看到这变化,原本上扬的嘴角僵住了。

“……我想吃金枪鱼……”

纲吉听见山本这句话,扭腰打算逃走,但山本很快就摁住纲吉的尾巴不让他动。

“哈哈,开玩笑的啦!呐,和我做朋友吧,可爱的美人鱼。”

就这样,纲吉和山本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
4.

纲吉学着隔壁翻车鱼浮在水面晒着日光浴。

啊,好舒服~纲吉被暖暖的阳光和海水包裹着,昏昏欲睡。

“金枪鱼!金枪鱼!”

一道稚嫩高音的声音传来,纲吉还没完全清醒就莫名其妙被双爪抓住飞上天。

“啊啊啊啊啊!”纲吉从未如此飞翔过,一条鱼突然这样被带飞,会吓死鱼的!

而且抓住纲吉的是一只鸟,是纲吉的天敌之一啊!!!

“云雀!云雀!”

唔,话说这只鸟会说话,难道也想纲吉一样成精了?那就太好了,它能听得懂纲吉的话,可以沟通让它别吃他。

纲吉看见眼前出现巨大人头,是人类!

“云雀!云雀!”那只鸟随后把纲吉扔到人类身前的桌子,亲昵地停在人类伸出的手指上。

“唔,这是,鱼?”男人那双会杀死鱼的凤眼盯住纲吉,纲吉不禁一颤,反射性使出自己的保命技。

“嘤嘤嘤,别吃我,我不好吃!”纲吉幻化成人鱼,掉着珍珠眼泪哀求道。

“哇噢,有趣的小动物。”男人勾起噬人的笑,纲吉感觉到下一秒就会被男人吃掉,缩在一旁直颤抖。

就这样,纲吉和云雀成为了朋友(?)。

5.

纲吉和海豚精巴吉尔是好朋友,两人经常结伴玩耍唱歌。在月圆时,他们就会结伴到秘密基地,也就是纲吉偶然发现的无人沙滩,幻化成人一边唱歌一边赏月,晒月光浴。

月圆的这天,纲吉到了秘密基地,发现巴吉尔没有来,应该是出任务了。纲吉幻化成人鱼,坐在岩石上,晒着月光浴,高声歌唱。

六道骸因逃跑受了伤,摁着流着血的腰部逃到海边,听见美丽的歌声,受到迷惑,随着歌声走到一个沙滩,呆住了。

六道骸的眼前是全身闪耀着月光白的人鱼,鱼尾的鳞片被月光反射得耀眼绚丽,就像下凡的天使般神圣。

“ku,kufufufu,看我发现了什么。”

纲吉被突然的声音吓到,转头一看,看见一对异瞳眼,和奇怪的发型。纲吉慌张地跳下水逃走。

“跟着血迹,别让他逃了,那可是珍贵的实验品!”

纲吉游到另一边的海岸,听见很多人在海边跑来跑去,偷偷浮上水面望去,他们手里都拿着枪。

实验品……该不会是来抓那男人吧?纲吉回想起刚刚那名男子伤痕累累,一蓝一红的异色眼瞳望着纲吉,对着纲吉邪魅地笑。不知道为什么,纲吉想救他。

纲吉游回去,看见男子就在高高的岩石上,对峙着举着枪的人们。

突然,纲吉看见男子往后倒,掉入海水。

纲吉立即游过去,拉住下沉的男子,给他施了能在水里呼吸的法术,急忙地一边摁那名男子流血的伤口,一边往海里游去。

得找师傅,师傅一定能治好他!

六道骸在下沉时,在黑暗冰冷的海水中,迷迷糊糊看见那闪闪发光的鱼鳞,就像灯火一样,六道骸不自由主地伸手打算去抓住那道光,但因太疲倦了,支撑不住晕了过去。

晕过去的六道骸头窝在纲吉的颈窝里,嘴角上扬。

6

“终于,终于有腿了!!!”

纲吉被Reborn折磨了多年,这天终于成功幻化出双腿了,可以幻化成人类了!

纲吉兴奋地走走跳跳,感受着双腿带来的感觉。

但纲吉却忘了他周围的人都在围观他,也忘了自己因没Reborn那魔鬼的修为可以幻化出衣服遮盖身体。

一堆带着红光的视线快要刺穿纲吉,纲吉才傻傻地发现他在大家的面前裸奔的事实,这才害羞尴尬地向巴吉尔要一件衣服。

可已是亡羊补牢,围观的男人们难得一致道:

是时候吃金枪鱼了。

--完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和木偶师那篇被我删了很多情节,感觉放进去会让整篇文不均衡。有空会放个加长版,详细说日常,撒狗粮XD 但得先填之前的坑才行

评论(2)
热度(1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最腐兔子却放弃增高的优妮Euni | Powered by LOFTER